跟朋友的海鮮料理聚會

看小舅媽上次在臉書po的螃蟹年糕看起來真的太誘人,所以找了朋友一起煮來吃!!
原本約了六人,但可惜西西臨時生病,所以今天只剩4人吃海鮮。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還特地去costco買白酒,但在找到白酒之前大家差點淪陷在其他商品忘記買酒了XD
買的兩支白酒都是不會甜,香氣濃郁又順口的平價好酒❤
未提供相片說明。

拜了google查到濱江市場外圍賣海鮮的名攤,
早上8點半就兩台摩托車出發去挑海鮮,整個邊挑海鮮邊腦波弱,
濱江市場也太好逛啊啊啊啊!
要螃蟹有螃蟹,蟹黃還滿到蟹殼整個塞滿。
要龍蝦有龍蝦,要蝦子有蝦子還又大肉又飽滿緊實。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食物和戶外
 
原本定菜單是六人臨時變成只有四個人,所以買食材時朋友真的是拼命在阻止我手滑買下去XD
(而且朋友極度不信任我到還帶了便當盒來準備打包XD)
為了買螃蟹早上8點半就出發去市場,從costoco回來後真的是餓到先拿牛肉捲跟檸檬奶酪可頌來墊肚子XD


第二次殺沙母這種大螃蟹,但這次殺得很順利。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食物

但兩隻小紅蟳真的難倒我了,活力戰鬥力都100趴,還一直想從水槽排水管逃亡(會變成忍者龜咿呀~),
最後倒了整瓶米酒要迷昏它們時,有一隻螃蟹還拼命撐起身體讓自己吃不到酒水(這...)
未提供相片說明。
     

用紅蟳做的螃蟹年糕也太鮮美了!!
而且吸滿湯汁的年糕快比螃蟹本身好吃了!
感覺就算我放兩包年糕大家也能吃完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吃完上半場的菜色後我繼續去煮下半場的菜的這個空檔的大家真的在客廳都睡成一片(還邊睡邊稱讚我家沙發很軟很好躺XD)

睡醒後的朋友還跑來跟我說她做了夢夢到自己睡醒就會做菜了,但可惜只是夢。
然後我們就聊起怎麼學做菜的話題XD
 
大家對我殺螃蟹的操作滿滿的好奇還錄了影囧
上半場因為有金沙絲瓜很下飯所以還把我冰在冰箱裡事先煮好的牛蒡五穀飯熱來給大家配。
沒想到大家都很喜歡真是太好了,本來怕有人會不敢吃牛蒡的味道。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在濱江市場買了一包蒜末讓人做起菜來事半功倍太輕鬆了呀,只要用到蒜末的菜我都不手軟的放XD
我家這裡的菜市場就是沒賣這個太可惜。
 
麻辣大龍蝦是我從大陸帶回來的麻辣小龍蝦調料包,台灣沒有小龍蝦所以我拿波士頓龍蝦來做大龍蝦版。
醬汁真的超好吃,後來還拿蝦子去沾醬汁來吃。
(後來的螃蟹年糕的醬汁也是好吃到大家說要留下來沾麵包吃XD)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沒想到我不小心又做了十道菜,幸好做出來的份量剛好吃得完XD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本日菜單~
前菜:costco牛肉捲/costco檸檬奶酪可頌

上半場:金沙絲瓜/麻辣大龍蝦/清蒸沙母/白灼蝦/蒜蝦粉絲煲/牛蒡五穀飯

下半場:螃蟹年糕/九層塔蛋/金沙豆腐煲/芋頭排骨煲(我忘了我本來是要做椰奶版的了.....)

甜點:costco草莓奶酪




是說我們去costco採買時看到好多好好吃的熟食,但這天只有四人,買了就肯定吃不完,所以我們後來又約了一次costco趴。
真的要湊滿至少8人才能安心買一直很想試試的食物欸。
家裡就夫妻兩人真不適合costco

圖像裡可能有表格、食物和室內

豬肋排,海鮮pizza,烤雞腿,泰式海鮮沙拉,凱撒沙拉,雞肉捲,牛肉捲,香蕉巧克力可麗餅,檸檬乳酪可頌。
好吃好吃!!今天吃的很開心,玩得也很開心。
專業Huang Hsin-ying拍攝的照片完全不一樣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