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定番聚餐

每年的定番除了除夕到年菜外,
就是春節期間一天找大家一起被我們請頓飯。
雖然煮四人份的年菜煮成10人份我很擅長(欸?)但煮8人份的菜真的讓人整晚擔心材料帶不夠XD
本來還想拜託從台東開車過來的西西幫忙路過菜市場的話幫我多帶點肉絲青菜(幸好沒買的……)
預定11點半之後的午餐,西西車開很快,9點半就到了還開始幫忙做菜。

最好笑的是大羅怕我們會剩太多菜吃不完,我們帶來的食材最後全煮了(可憐的西西根本是來幫忙的媳婦一直在幫忙煮突然跑出來的食材XD)
連她根本沒吃過的合菜戴帽我也邊教西西邊做出來XD

原本開出的菜單是這樣子的:

最後我們煮出來的是這樣子的XD:


之後吃得差不多在清盤整理後是這樣子的:
(卡茲表示:完全就是還沒吃過啊.....)

這種聲勢讓卡茲忍不住大喊「我就知道你說菜太少是騙人的!」

後來照片po上FB後有朋友還以為這是我家年菜XDD

西西還從台東帶了池上米來煮飯,天啊也太Q彈!!立刻跟西西要求明年我也要訂一包XD

坐下來要準備開吃時還真的差點不知從何吃起XD
今天12道菜大家就吃得很忙,坐這頭的人夾不到那頭的菜還得起身去另一頭夾。

後來在群組聊天時,大家在感嘆去年沒有這麼誇張阿?
這!!人要往前看呀!!!(其實我不記得去年我煮了什麼XD)

而且我還在群組徵求年糕,最後終於吃到炸年糕,兔子還帶了紅豆跟原味兩種,真的超感謝啊XD

連我們自己帶去的半罐油都煮完了XD
本來還問大家要不要留下來吃完晚餐再回去XD
但怕塞車所以打過幾輪電動後只能讓大家打包,盡早回程(大家邊包邊笑說這是吃辦桌吧!還打包咧XD)
而且我怕8個人吃假魚翅羹一鍋不夠就煮了2鍋……幸好大家真的很愛這道魚翅羹也幾乎包走啦XD

大家帶著打包回家當晚餐後,聽說妮妮男友叫妮妮以後去找大羅大A家都要記得帶便當盒XD
兔子爸則是叫兔子下次要帶油來找我們(他以為我們是沒油才沒繼續煮的XDD)
其實,兔子爸最想看20道菜對吧XD

結果大家決定了明年要開我家以前年夜飯的照片點菜的樣子。
大概是「我要吃2015年第三排左邊數來第二道菜這樣點」的樣子囧

妮妮則是打算要這樣點菜的樣子囧


雖然這次不小心煮過頭XD
但那麼多人一起吃飯真的很有過年氣氛,謝謝大家來玩&期待明年嘿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