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解謎烤肉活動場

這次在A羅家舉辦的解謎烤肉活動場在大家從烈日當中來到我們家,
開始遊戲玩到外頭傾盆大雨到下午雨停夕陽西下一路到大家到深夜披星戴月的回家後順利的結束了(2/3場),為什麼是2/3場呢??(謎笑)


這是前期準備時,大羅自己去貼謎題(我在睡覺)
結果隔天我一睡醒,發現自己被謎題題海包圍了XD



除了準備了大量小怪(題海)以外,每階段還有各階段的魔王要打。
解完這階段的小怪(題海)後,必需要打敗魔王。
開場前乖乖聽前導解說的玩家們


整個家裡物理上的被題海包圍XD







為了解謎大家站一排罰站XD





大家在第一階段卡魔王卡到天荒地老,但魔王太強了,大家手上資訊不足打不贏,最後因為僵下去大家都沒辦法進下個階段;所以有兩個陣營乾脆合作交換資訊XD






最後終於打敗第一個魔王後全員真心歡呼XD





不過原本預計全部的遊戲是2個半小時,光第一階段大家就花了近兩個小時。整個遊戲玩了4小時後居然沒有人取得足夠第二階段魔王訊息。


第二階段真的解題解到差點餓瘋~邊喊著『我們不是來烤肉的嗎?好餓啊啊啊~』
最後大羅只好大放送魔王資訊,不然看到大家解題解到都要崩潰了XD



 原來一開始我看到長達五六頁的遊戲規則後,我就說這要玩五個小時才玩得完吧?
但大羅覺得大家都是解謎很厲害的老手,原本只抓了2個半小時。
沒想到昨天這樣玩下來,真的沒有玩到7~8小時真的很難全部玩完XD

到處充滿「解不開阿阿阿」的哀嚎





因為這個活動需要大量的題海,大羅還有對外尋求朋友幫忙幾個題目;
結果其中有一題是叉子出題的,意外成為第一階段的魔王題,但我試玩時卻秒解;所以圍巾居然還直接call out叉子求救(但被叉子已讀不回XD)

被叉子魔王題卡住的大家(哼哼,你們還沒看到花瓶題呢!那才是真魔王啊!)



覺得中間還有發生過很好笑的情況,因為有一個題目也是跟朋友募集來的,沒想到題目有bug,害黃隊每解每錯,最可愛的是黃隊的成員非常執著,解了十次都是錯的答案依然堅持要解這題XD

這場遊戲大羅的準備超級充份,而且設計了很多遊戲元素在裡面;除了謎題還有桌遊元素。

有些人其實不擅長解謎或是跟今天的謎題對不到頻的,大羅有設計抽命運牌的活動,會有機會抽到功能卡觸發其它支線狀況出現。

被史迪奇咬的玩家(誤)



所以覺得邀來參加活動的除了全心是來解謎的人員以外,最好還是要有專門來打醬油的成員在才容易讓遊戲觸發。

像藍媽在的這組就是因為藍媽不主打解謎就一直在抽卡,所以他們這組能做的事就特別多;
也多虧了藍媽,大羅設計的特殊情景才有機會被觸發。

「你叫我抽的牌該不會是陷阱吧?」



這些特殊情景也有包括NPC需要立刻動作的任務,第一次被抽到時我跟大羅立刻暫停手邊的事立刻執行時大家都笑慘了~

藍媽寂寞的背影XD

 還有好幾個隱藏事件跟功能卡讓大家都非常的high~
藍媽因為很努力的抽卡手氣又好,所以他們這組靠藍媽賺了不少資金XD

藍媽扛著史迪奇XD




最後因為大家實在是太餓了,所以打完第二階段魔王後大家決定放棄第三階段跳到烤肉活動XD

而且大家真的太餓了,我還緊急拿了一點食材做了豆干炒肉絲跟事先切好的水果也拿出來讓大家墊肚子。

其實這個活動累的不只是玩家,NPC也忙到都快沒時間去上廁所;兩個人當四個人用的NPC真的太辛苦了XD
大羅為了遊戲準備了足夠的道具


但玩過這次後真的覺得遊戲很多部分可以改善。
下次玩的時候應該會更順的~而且玩過這場後有不少人自願當NPC;
太好了,接下來我們會有源源不絕的小天使可以使用XD

這次的活動連烤肉我們都很認真準備。
廚房餐桌是飲料吧XD



雖然因為大羅,所以我們沒有海鮮食材,
但有我特製的泰式烤松阪肉,非常得到好評,大家都說念念不忘XD



烤肉時也很有趣,客廳有一群人在玩煮過頭;
廚房也有一群人在幫忙準備食材,陽台也有人在忙著烤肉。
除了我們臥室外到處都在煮呀XD


裡裡外外都喊著缺盤子實在是太好笑了~
因為裡面的煮過頭玩得實在是太認真,一度我們烤肉的人員還開玩笑說,拿不熟的肉給他們吃他們也不會發現吧?(喂喂喂)

最後送走最後一批客人時都晚上十點了,我中間一度還累到先去睡了一覺(沒辦法,我早上五點半就先起床打掃買食材,接著就是遊戲的當天早上前置準備,真的沒什麼休息到呀)


這次的活動真的太有趣也太虐人太有回憶了~
我也很期待之後的複刻機會~
不過我們家一次不能塞太多人,不然來玩的都說這真的很適合做大型活動場啊~
沒能讓大家玩到最後很可惜,大羅有設計不少隱藏任務沒被找到或觸發也很可惜;
希望下次複刻時能看到完美結局吶。


【本次活動成績公佈】
〖紅隊〗
第一階段:6隻
第二階段:2隻
專屬怪物:3隻
魔王擊殺:2隻
怪物統計:11隻(不含魔王)

〖黃隊〗
第一階段:6隻
第二階段:8隻
專屬怪物:1隻
魔王擊殺:0隻
怪物統計:15隻

〖藍隊〗
第一階段:8隻
第二階段:5隻
專屬怪物:6隻
魔王擊殺:0隻
怪物統計:19隻
恭喜藍隊獲得屠殺者稱號

不過紅隊雖然打的怪最少隻,但有人發現嗎?兩隻魔王都是靠紅隊打掉的!
是大家的英雄~!!
連魔王叉子題也是紅隊解開的!
如果要給紅隊一個稱號,我想應該可以叫做〖殺得精準〗稱號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