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新娘也有女神婚紗


[分享] 婚紗照及傳統婚紗公司配合的心得(薇薇新娘)

上月底終於順利畢業,
這期間一直關注板上大家對於婚紗攝影業者的選擇有分享各種心得;
之前在ptt結婚板感覺現在流行找工作室才能檔案全給;
或是批評傳統婚紗公司禮服不漂亮等問題。
剛好我自己是找傳統婚紗業者買包套的新娘,就來分享心得一下回饋。


單純分享無任何利益關係唷~

話說我本身非常忙也有點懶,本來還想文定那天穿洋裝文定就好。
為了宴客時門口要能放照片迎賓才只好找婚紗照的資訊,
後來發現我還得租禮服才能宴客只好開始找婚紗包套;
但自己是個厚片人,對婚紗禮服覺得就是再厲害也不會變仙女的程度的消極程度。
本來還跟我媽說我就去拍三張紀念一下就好的說XD
沒想到薇薇婚紗實在服務太好,品質讓人太滿意我們整個樂在其中!


關於一開始提的,傳統婚紗包套跟工作室比較選擇的問題。
我以站在選擇傳統婚紗包套的角度來說;

首先,檔案要不要全給這個問題。
說實話婚紗照真的是婚禮過後就不太有動力把它翻出來看。
而且真的婚紗照會拍個幾百張,除非是本來就習慣面對鏡頭的人,
否則幾乎毛片就會讓人想刪掉一半以上的照片。
留下都是精選/修過後的照片還不用擔心拍失敗的照片流出去(咦?)

   
再來禮服的問題。
我真的要給我的婚紗公司滿分一百分。
我的身材並不是模特兒身材全部的人都知道。
但我真的沒有遇過板上所謂加錢選禮服的問題,
我愛選哪區就選哪區全含在我的包套裡。
我的宴客白紗甚至是之前他們的櫥窗華麗拖尾款。
這件配上當天的造型跟披紗跟頸飾,好多朋友都說出場時我跟女王一樣有氣勢

(這個水晶頸飾還是我的新祕手作的飾品,
 我的新祕也是位超厲害神手,改天寫篇文章分享她的神手)

另外兩件禮服一件是別的新娘訂製款,聽說我是第二位穿它的客人。

而我送客款禮服還是我去試禮服那天才進貨,我試穿前才拆封的新禮服。

當天的造型整個適合那天的主題


而且禮祕非常專業,我當時傳給業務我喜歡的婚紗照片,
去試穿時她拿出來的禮服不能說一模一樣,但入眼的效果跟感覺非常相近~
   
不管拍照或宴客的禮服也是,每件都很有特色,
而且幾乎都是又美又有特色的漂亮禮服;配上新祕的超強手藝,
還被朋友稱讚是根本是訂製款的適合;非常滿足我想要的要求。

禮服的調整縫製也是,師傅的手藝真的厲害。
我去拿宴客禮服時白紗我覺得他們改太鬆了,
改了一次雖然剛好合身,但因為那件繡滿水晶亮片真的非常重,
我怕它掉下來特地要求要縫特別緊撐住它。
因為那件上身太多滿滿的水晶亮片其實非常不好改,
但他們總共改了三次卻沒讓我等太久就帶走禮服了。

薇薇新娘所屬的造型師也是無可挑剔的神手!

如果宴客在北部的話,他們也有包造型師的包套。
原本我對妝髮真的沒什麼概念,拍婚紗那天早上化妝時,
負責妝髮的恬恬老師問我要什麼感覺的妝髮時我整個大驚,
『什麼?原來我們自己要先想要什麼感覺的妝髮樣式?』
(我真的以為婚紗公司的彩妝跟造形是規定好的XD)

結果造型師邊搖頭說你有點混喔~邊幫我搭配弄出超完美造型!
造型師手藝超可怕的強大,見識到真的能把人畫成另一張臉的傳說!
讓我整個五官變得好立體,自拍時整個像混血兒的五官呀!

連第一套花圈是我本來這輩子都沒想過的造型,
但因為造型師幫我化得很像混血兒,所以嚇死人的合適~



加上我這個新娘真的非常忙也沒那個心力一一自己找禮服找攝影師..etc細節,
而且控制預算比較容易,除非你事後挑片加買太多照片,
否則跟原本講好的價格是不會差太多的!
其實我覺得婚紗公司依然是非常可以考慮的一個選擇。



[聊聊一開始找婚紗時的心得]

我們決定找婚紗後,找了一天平日就跟老公兩人跑去中山北路找婚紗公司。
才看了第二間薇薇新娘,
就被經理展示給我們看許多超有質感的華麗白紗跟禮服
+開給我們的超優惠包套+加送超多優惠跟升級
+保証選禮服不用加價
+門市經理給我一句保証:我保証你至少有300套禮服可以選
(因為我超厚片,所以對於試禮服本來有點擔心,這句話就打中我的心)
以上這些特點徹底打動,就決定簽約了~

原本我們對拍婚紗這件事完全沒概念,
門市經理直接展示他們公司各攝影師的代表作,讓我們選喜歡的照片風格,
輕輕鬆鬆幫助我們解決要選哪位攝影師,以及要選哪位造型師的難關!!


[聊聊拍婚紗照前的準備事項的心得]
隨著開始跟婚紗公司配合,終於開始知道要做功課了~
原本還想去婚紗基地找美美人少的場景拍照就好,
但做了愈多的功課後,跟開始知道我們最想拍的場景是什麼,
以及不想花太多的門票費成本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通車去拍照,
於是婚紗基地跟上山下海的地點就被我們刪掉了。


我的婚紗照有一個蠻特別的點,
大部分拍攝的外景地點都在我公司附近(笑)
另外就是我們還因為兩人都是航空相關的工作,
所以當然要拍飛機囉!
剛好富錦街就在松山機場附近所以一套衣服一起拍2個景超省事。

第一個點:濱江街拍飛機!!
 濱江街180巷正是能近距離體驗飛機降落的震撼,想拍飛機的話都會來的熱點
 而且在松山機場雖然有觀景台,但在裡面拍婚紗的話還得另外先行申請,
 看完申請規定就累了..

 濱江街180巷明明那條巷子什麼都沒有,但莫名的進出的計程車超多台..
 拍照時還得先擋計程車。
 松山機場有官方的航班抵達時間查詢網站,事前列給攝影師排行程,
 當天就是看網站動態時刻等飛機。
 建議要拍的話,要看降落的航班時刻。選航班多的時間點去拍會比較好。
 因為要拍跟飛機合照失敗率還算蠻高的~前面要練習個兩台才比較剛好。


第二個點:富錦街口
 因為就在公司附近,一度真的擔心會不會拍婚紗時撞見同事...
 選這裡是因為街景真的漂亮車又少~
 加上我很喜歡韓式婚紗在街頭拍的隨意生活感,這裡非常適合。 

 沒想到這個點冷門到連攝影師都找不到,只能靠我這個路痴帶路囧
 (註:要拍不熱門的點的話,記得先在google map註記好地點;
 整車人都被這個路痴帶著繞時真的很糗。

 這套婚紗顏色跟輕盈感非常襯這個場景的顏色,雖然當天風太大有影響到~
 不過成果我還是非常喜歡。






第三個點:圓山捷運站集食行樂
 這個點拍攝需要事先申請,最早一個月前最晚十天前。
 需要在官方網站填表,一個時段限六組新人申請。
 如果沒有事先申請就跑去拍,會被當成是商業拍攝使用,會收兩千元費用喔!
 這個點是以前跟老公剛交往時有來約會過的場所。
 加上這裡的景很可愛,而且當天遊客不多拍起來很有感覺。
 (攝影師是不會幫你申請場地的,新人自己要記得去申請喔!)





第四個點:新生公園(這是攝影師推薦的點)
 這裡非常適合喜歡在台北市區取綠景的拍攝。
 有樹有綠草皮,要拍露營場景的話感覺也不錯。
 但因為是婚紗熱點,那天我就遇到四組新人在這裡拍攝~
 




第五個點:攝影棚棚拍
 其實他們的攝影棚也很美~加上實在是不想離開台北市拍照,
 最後一個點就輕鬆一點在棚內拍就好XD
 (我原本還想全都棚內拍的說...)



明明沒有離開台北市,但光四個點的外景就累死人了,隔天真的很想直接睡死到中午;
但看到很多婚紗照的背後小祕密覺得很有趣~
以上就是我選擇薇薇新娘的真實心得感想,希望能對正在煩惱怎麼選擇婚紗包套或工作室的新娘們提供一點方向喔。


留言